最近又有韓國媒體中傷台灣鯛的新聞出現,網路上一片撻伐與抵制韓貨聲浪再現。換作以前,我也一定氣到不行的討厭韓國人,只是現在的想法不同,一方面韓國對我們在很多方面的不友善(除了影藝圈)早已習以為常,另一方面我覺得正因為我們台灣是他們視為最重要的對手,才會不擇手段的打壓我們與抹黑我們,其實我們應該對自己的實力感到慶幸才是,如果實力差一大截,誰還會想理你,這不正是商場競爭之道。我們更應藉由此了解自己的實力,氣歸氣,還是要學習別人的優點與提升自己的實力,台灣,畢竟還是很有競爭力的。


mingd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JI集食行樂(花博園區)的萬聖節夜晚空間與旋轉木馬,很多應景的裝飾品。輕鬆的度過萬聖夜。

MAJI集食行樂(花博園區) MAJI集食行樂(花博園區)  


mingd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飄著雨的午後,在平溪的山區老日式建築內飲茶與聽雨聲,實是一種享受,寧靜的感覺。  

平溪沐心山房 平溪沐心山房    平溪沐心山房 平溪沐心山房 平溪沐心山房  平溪沐心山房  


mingd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80度的彩虹 180度的彩虹  


mingd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鼎泰豐的醬油蛋炒飯〉文◎何穎怡
我是在一次巧合裡知道鼎泰豐醬油蛋炒飯好吃到上天堂。
每次去信義路鼎泰豐,我都坐一樓,因為鼎泰豐樓梯又窄又小,坐一樓可以跟副理聊天,交情深了,還可以吃到試吃菜。
通常一樓都是年邁不想爬樓梯,或者愛跟副理、服務人員哈拉的老客人。有一天,我看到隔壁桌的客人點的菜色,與鼎泰豐名揚海內外的菜色,完全不一樣。
他點了蝦仁乾撈麵、酸辣湯、蛋炒飯。
我是那種看到別人點奇怪菜,一定會上前請教高明的人(被老公與女兒視為極端丟臉的行為)。此人大方釋疑,吃過鼎泰豐的醬油蛋炒飯,從此,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
鼎泰豐的菜牌上只有蛋炒飯,蝦仁蛋炒飯,並無醬油蛋炒飯這一味。點菜時,你必須在小小的空格裡自行寫上醬油。小姐來收單時最好再提醒一下。
這個醬油蛋炒飯吃起來彈牙,不膩,粒粒都是好滋味。吃不完,帶回家,扔進微波爐,出來的滋味不會變。
其一:據說,鼎泰豐有人專門為他們種稻子,你知道的,就是將太的壽司那樣,連海苔都要特製。
其二:鼎泰豐廚房裡的醬油跟擺在桌上給客人用的醬油,據說不一樣。留心的客人會發現鼎泰豐以「油行」起家喔。菜牌上還賣「醬油」。
至於有醬油沒醬油,恕我嘴拙,無法形容那些些微卻頂頂巧妙的一線差別。大家試過就知。
另,有人愛吃炸排骨炒飯,記得要跟小姐說「過橋」哦。跟黃克林無關,不要想太多。過橋是排骨與炒飯分開放,免得排骨的味道滲到天下第一美味的炒飯裡。

mingd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因為一直爆發飲食安全的問題,剛好看到有些節目也在探討個人清潔用品(如洗衣精、洗碗精、洗髮乳、沐浴乳等)全部都是貼身使用的,結果也是很多螢光劑與化學藥劑殘留,所以特地找了政府認證檢驗過的環保標章產品,網頁裡列出清潔用品類的品牌,決定大幅更換身邊的清潔用品,使用這些能超過95%可分解的產品,減少身體的負擔,惟這些產品真的不好找,到處的賣場都找不到,只好直接打去公司詢問與購買,但也是為了自己身體好,就不麻煩了。

http://greenliving.epa.gov.tw/GreenLife/products/productsQuery.aspx

 


mingd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元世祖涮羊肉,之前五月份的時候去吃,結果發現台北光復店已經關了,後來打去上海金匯店問,在台北因房租問題,已結束營業。結果我這次去上海出差,就去元世祖金匯店用餐,發現他們還要在上海虹口再開一家店。金匯店的區域有小台北之稱,因為這裡大部分都是台灣人來開餐飲的店,而這裡的生意,每家店都好到爆,因為來自台灣的品牌已經在上海發酵,上海人口有2500萬,而且他們喜歡也信任台灣人開的店的品質,所以生意真是好到不行,短時間應該不會回台開了吧。台灣服務業的影響力正慢慢發酵。

1294540_720515351297158_726011383_o  


mingd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66696_716079628407397_2036250414_o.jpg 1275566_716079635074063_1744354558_o.jpg  


mingd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花蓮鳳林的韓老爹誠實麻花,一個特別代表人性的地方,我去了十年來,他都沒有更改過自己拿自己算錢,然後投進箱子裡的誠實規矩,這麼多年了,讓我實在還是很感動於這裡的民眾很純樸,也很佩服韓老爹的勇氣與選擇。最後一提,道地的外省細麻花,跟一般的尺寸不同,很好吃。

韓老爹誠實麻花  


mingd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蓮,算是我國內旅行去過最多次的地方,很喜歡這裡的慢城步調與生活氛圍,我想等我老了,真的會想搬到這裡生活

 日式的松園別館 光復糖廠的老火車 濃霧瀰漫的七星潭海灘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老房子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老房子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美崙溪旁的老房子小徑  


mingd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日星鑄字行聽著張老闆與 楊 老師述說著活版鉛字印刷的過往與保留消失產業的使命,腦中不禁時光倒流慢慢的回憶到高中以前,個人電腦尚未發明的年代,活版鉛字印刷書籍已經陪了人類一千多年,十幾年來,電腦排版已經完全取代,人對於文字本身也不再有以前那樣的感覺,因為太容易用電腦打出一頁又一頁的字,用印表機列印,用影印機複製(書紙面是光滑的,不像鉛字印刷摸起來是有淡淡的凸痕)。就好像後來的網路與e-mail,取代了人手寫與郵寄的書信,在等待回信的時間,總是充滿想像,而看到字的形狀,想像著寫字人的個性。太過進步與方便的生活,讓我們忘了文字的優美與重要。

手裡拿著自己找了半天的幾個鉛字,感覺到它的重量,也感覺到文字精簡的重要(光要想找到想要的字就非得在幾千字裏找半天)

在台灣最後一家保留活版鉛字的店裡,感覺到十分幸運還能見到中國文字的優美,張老闆說這就是他對於社會的責任,他想繼續保存下去這個中國四大發明之一,對於人類保存知識重要的古代技術,尤其對於中國人,因為這是唯一的繁體中文鉛字印刷(大陸已改為簡體字)。

mingd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臨時去上海與杭州開會,買不到兩天來回的機票,剛好就在上海多待一天觀光。這次發現,從松山直飛上海虹橋機場,真的十分方便,除了直飛外,松山機場與虹橋機場都是小機場,進出關很快,人也少很多。而虹橋機場離市區較近,也可以直接搭最新的10號線地鐵到市區,也是原因之一。
空閒的一天早上先去
上海1933,這個由大屠宰場改造後的空間,由於它原本濃厚工業風格的建築設計,在經過數十年的時光,變得更加有味道與濃厚的工業藝術感,目前全部進駐文藝事業與特色餐廳。但我最喜歡的還是
1933附近老社區的文化附近海輪路有一大片的老舊社區,在很老很老的老社區中的舊麵攤吃碗老先生煮的湯麵加上上海家常菜(小獅子頭、烤麩等)才不過10元人民幣,但卻勝過附近高級餐廳的感覺很多

上海1933文化園區入口

mingd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出在台中又一新的空間塑造,這次把舊有瀕臨頹壞古蹟「宮原眼科」承租,並整理成現有復古的現代法式風格設計感覺,很讓人為之一新的空間氛圍,相信能帶起逐漸沒落的台中中正路舊商圈,讓這區成為新的文藝中心。

我還記得十幾年以前,這區有第一廣場與火車站,是當時台中最紅的商業區呢,真是物換星移,但擁有了都市變化的痕跡,現在令人回味再三。

這大廳上方的書櫃效果讓任何人都會覺得彷彿來到了霍格華茲學院

mingd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Smile Living微笑家居2於台北市青田街63號,承租於台灣大學荒廢已久的日式教授宿舍。台灣大學的前身在日據時期是台北帝國大學,為了讓從日本本島來台教書的教授有良好的住宿,所以在靠近台灣大學附近的青田街蓋了 許多 教授宿舍;而日本人在有微笑街道之稱的齊東街上也蓋了許多官舍。


這些日式宿舍群經過許多歲月,年久失修,數量不少,維修經費龐大,日前由北市文化局提出注入民間資金,採民間出資維修,官方長期承租給民間合作方式,才讓這些寶貴的資產得以面世。而屬於台灣大學的日式教授宿舍群青田街)也是採此合作方式。

mingd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空間中每個場景,是一幕幕回憶的跑馬燈,彷彿隨著時間的流動而豐富了每一個角落。


房屋格局二房二廳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mingd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