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的旅行到現在,我越來越覺得,喜歡去比較原始的國家旅行,勝過去歐美先進國家,每每回來後,前者給我的感動總是大過後者很多。

也許是人的純真,越少的物質,越少的開發,在原始國家的人們,總是能從他們的眼神看到純真,看到笑容,看到最簡單最真實的人性,還有未開發的美麗自然風景。而歐美先進國家,總只能看到雄偉的高樓,便利的交通與繁忙進步的城市景象,還有很多的超市與餐廳。

我喜歡坐著破舊的火車去到鄉下不知名的地方,還有熱心的人會帶路,怕我們坐錯車。勝過標示清楚,乾乾淨淨的地鐵與高速鐵路,因為看到鄉下人的善良。

我喜歡住著一般的民宿,每次很晚回去時總看到民宿主人躺在入口,像是看著門的感覺,勝過五星級飯店的門衛,因為老闆有人情味。

我喜歡吃著不甚好吃的民宿提供的當地早餐,勝過飯店提供的Buffet,因為可以看見老闆的高興表情。

越簡單的總是越感動人,人性也是。感謝在旅行中所遇見的人,你們給了我很多的感覺與回憶。








跟較原始的國家的人相處時,總是打開心扉,自己也感到純真的快樂,離別後,卻又為他們簡單而稍為貧乏的生活感到擔心,所以更珍惜與知足自己所擁有的生活。跟先進國家的人相處,雖然總是文明與禮貌,但總是拘束,離別後,留下的感覺只是羨慕他們進步的生活,更害怕自己見過更好的東西,想要的更多的物質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