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和永貞路上的中山公園蚵仔麵線分店的麵線

生活中談到吃,在台灣的每個人總是有心中最喜歡的食物與店家,尤其是吃了好幾年,甚至是好幾十年的老店家,總是令人回味無窮,往往也吃出了感情。我曾聽過有名老店的第二代老闆說過,他母親雖然老了,不太方便在店裡幫忙,但是總會守著這家店,等著老客人上門來吃,而且聊聊天聯絡感情,有些幾十年前的客人從美國回來探親,還會特地來店裡找她看看她,聊聊天,這就是他所期待的。我聽完之後不禁感動了起來,人跟人間的感覺很奇妙,顧客總是希望能永遠吃到最愛的店家的食物,也能看看老闆,反之,店家的老闆也一樣,總有割捨不下的老客人,所以店永遠希望一直開下去。

有名又好吃的老店,總是背負著所有饕客的期待的使命,因為,我們總是希望到某處,就能看到某家店,開門賣著自己喜歡的食物,與熟悉面孔的老闆。

去年底,我們吃了好久的中山公園蚵仔麵線永貞分店,突然無預警的關了,那時我還特意經過,想了解未何沒開,門口也未貼告示,實在令人費疑猜。常常,在店門口也是碰到些同好,在東張西望的想了解未何沒開啦!所以我才說,好吃的老店,總是背負著所有饕客的期待的使命。後來跑去板橋中山公園蚵仔麵線總店詢問,不巧的是指營業到傍晚6點半,已經關啦,但是在門內卻找到老老闆,說明來意,他也很熱心的告訴我,分店的老闆是他兒子,而因為房東要賣房子,所以不得已只好休息關門,原來如此,我那時終於知道了原因,也很高興能和老闆聯絡上,可以等待他們再次開店的消息。

         而去年中,Amaroni’s小義大利餐廳也突然消失不見,後來輾轉打到姐妹店Dan Ryan’s芝加哥餐廳才知道也是店租太高的問題,目前正在找地點。總算又有了希望,很開心,也很希望他們能永遠的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d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